我不敢100%確定『 暴力性電玩遊戲 』對於犯罪率是否有直接影響

我知道電玩公司也花了大錢

讓研究機構做出很多 犯罪和電玩之間沒有直接相關的 “ 科學性研究 ”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一個 “ 選擇性相信 ” 的世界

但是,我很肯定的知道
如果這一些暴力或是色情暗示的電玩遊戲
沒有那麼囂張的不斷廣告
我要當一個青少年的媽媽 一定容易一些
不需要那麼費盡心力
和這些想把暴力和色情賣給我的孩子們,換取大把金錢的廠商們
拼命的拔河.....

我不敢斷定,玩了這一些遊戲
我的孩子們
會不會就產生暴力或是色情的想像
但是,我很肯定的知道
在玩電玩的時候
他們的大肌肉沒有活動
(即使是一些擬真的虛擬活動,標榜讓你感覺真正在活動的345678D遊戲,也只是一種欺騙大腦視覺區域的騙術)
他們的眼睛調節遠近的肌肉沒有訓練
因為遊戲產生的腎上腺素、睪酮素... 等無處發洩
他們和家人的社會互動關係被限縮

更令人擔憂的是,還很容易上癮
讓我不禁聯想到近代史的另一個東西: 鴉片
但是,因為電玩似乎不會產生立即性的生理效應
所以,不可能立法禁止.......禁止對於所謂的言論自由,好像也不相符

但是,我很肯定的知道
我的孩子有壓力,有衝動
應該在操場上跑步
應該在籃球場上鬥牛
應該在山林間跑跳

我的孩子有情緒
被喜歡的女生發好人卡了
跟同學鬥氣了
應該讓 “ 真實存在 ” 的好朋友面對面的分憂
應該在家人面前不用掩飾的哭一場,或是出出氣

自由解禁的年代 想要獲得什麼資訊都沒有多大的困難
但是,我們為 我們的孩子 我們的社會 做了什麼準備??!

 

 

 

arrow
arrow

    新新寶母 N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