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1           

        身為一名芳香治療師兼全職媽媽,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 "妳有幫自己的小孩使用精油嗎""精油要怎麼用在小孩身上?"。答案當然是肯定的,而且芳香治療對於小孩的效果比大人更為顯著。當過媽媽的人都知道,寶貝們生活的環境總是危機四伏,充滿著不確定性;有時東摸摸西抓抓就把病菌吃進肚子裡了,或是與小伙伴們一起玩耍後就相互交換身上的病菌。因此寶貝們生病也是身為父母最頭痛的問題。

      流感季節的居家消毒工作,交給茶樹精油和檸檬精油是再合適不過了;感冒了就用澳洲尤加利精油做個舒緩的精油泡澡吧;感冒了咳不停,聽了媽媽好心疼,在按摩油裡加入澳洲尤加利或乳香精油,加上和緩的按摩手法,馬上就能安穩的睡個好覺;肚子脹氣不舒服,用甜橙精油按摩,活繃亂跳的小寶貝立刻出現在眼前。

      當然除了生理上的問題之外,精油也可以幫助引導心理的困境,檸檬精油是我時常居家噴灑使用的精油,因此有時我會在寶貝的衣褲口袋內放一張滴了檸檬精油的衛生紙,讓這個熟悉的味道陪伴寶貝渡過在外的挫折。

那麼芳香療法對嬰幼兒的幫助有哪些呢?

①新生兒對嗅覺的反應靈敏,因此可以藉由精油氣味來幫助寶寶熟悉環境及促進與媽媽的連結和穩定吵鬧的情緒。

②在嬰兒泡澡時添加芳香物質,對嬰兒的皮膚以及身心均衡發展都有正面的效果。

③嬰兒按摩如同需要其他營養補充品一樣,因為觸摸愛撫能帶給嬰幼兒安全感以及被疼愛的感覺。芳香按摩可促進嬰兒平衡各器官功能的發展,達成正常而健康的成長。

 

    芳香療法之所以迷人是在於人們對香氣的想像,因為香氣總是能喚起人們的回憶,我是個喜歡在居家使用香氣的芳療師,因為我期盼著有一天我的寶貝長大時,聞到了某種香氣,就能夠想起媽媽呵護備至的愛,而更勇敢。

arrow
arrow

    新新寶母 N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